安全檢驗

喜美超市榮獲農委會農試所生化檢驗

【農產品檢驗-特優獎檢驗合格】

在農藥問題愈受國人重視時,喜美超市2008年便委託西螺果菜市場進行蔬果農藥檢驗,以確保喜美販售之果菜都是可安心食用的;在2010年,全新喜美總部及生鮮處理廠於福興鄉落成,生鮮處理廠更設有蔬果檢驗部進行每日檢驗,並於2011年至2021年,榮獲農委會農試所蔬果農藥殘毒快速檢驗特優獎。

快速檢驗(RBRP)為現有農藥殘毒檢驗技術中,唯一「先驗後吃」的方法,以具備快速、安全、互信三重意義之「生化法」。 目前在國內普遍應用於蔬果安全檢驗機制廣泛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大都會區之大型果菜市場採用,採用此機制有農會、合作社場、果菜市場、公司行號等。國外有泰國、韓國及菲律賓等多國實施並採用此技術應用。

"檢測內容"

利用【乙醯膽鹼酯酶】可檢測蔬果有無【有機磷劑(Organophosphorus)】與【氨基甲酸鹽類(Carbamates)】兩種具抑制神經傳導之劇毒殺蟲劑進行檢測。

根據gina得研讀下:這個生化法機制就是快速檢驗在短時間內就能知道蔬果到底能不能吃,能吃才能賣。記得曾看過電視劇以前要給皇上吃的食物,都會看到公公拿個銀針直接沾上食物,沒有反黑表示無毒,才能給主子吃。銀針拿出來反黑了就是有毒,怎麼能吃呢!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檢測流程"

一定會覺得有機磷劑、氨基甲酸鹽是什麼東西吧?一般噴灑農藥就是讓害蟲吃到農藥發生昏昡進而死亡,這樣農作物才不會被破壞。這兩個就是讓害蟲吃到後會經過神經傳導的方式被消滅。 一般蔬果用農藥都有這兩個材質,因此快速檢驗就能從這方向檢驗出是否有劇毒殘留在我們每天都會吃的食材裡。